逢綠必反?國民黨打蔡政府言論 誰得利?

近來政府為了防疫忙得不可開交,但這些防疫政策,都變成國民黨團砲轟的素材,包含日本政府捐贈疫苗,藍營可以嫌這是日本不要的;藝人賈永婕募款捐贈醫材,藍營質疑政府的動作竟然比藝人慢,甚至連越南購買疫苗、洽談代工,藍營都質疑難道台灣不如越南?學者分析,藍營站在理性監督的立場,對台灣民主是有益的,但對岸也改變對台認知作戰的策略,以往都是解放軍主動帶風向,試圖干擾台灣內部輿論,現在他們採取的則是讓台灣的反對黨發揮,他們再去節錄、變造,當成認知作戰的材料會更好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外相宣布 研擬透過COVAX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疑,認為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超前部署,其實都在吹牛,甚至到今年5月13號,台灣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前,他都還在自吹,可以協助世界建立醫療體系。防疫神話破功以後,包含BBC、CNN、金融時報,都在此時打落水狗,時代雜誌更稱台灣過度自信、目光短淺。費鴻泰還補充道,這些國際媒體,以國民黨的財力來說,一定都沒辦法買版面。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則批評,去年一整年,全球防疫的經驗,台灣都沒有學到,包含普篩,陳時中也一再抗拒,甚至施打疫苗,民眾也是被政府通知可以施打,施打後才遭到公審,有的人還要公開道歉。

而國民黨團針對政府防疫,日前也曾發起每天到總統府、疫情指揮中心開記者會的活動,近來因臨時會召開,則回到立法院,以議事攻防為主。

更多新聞: 學起來!感染科醫師:人多等於危險、4步隔絕病毒 菜市場最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