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他」堅持防疫期要長輩用3C!林昶佐怒噴:假系統讓他很邱|全民筆讚邀稿中

全台一般民眾開始施打疫苗,首波是高齡長者!「全民打疫苗」已在台灣全面展開,每個縣市施打標準幾乎是年齡考量(即長者優先),但每個縣市預約及造冊方式卻大不同,最惹爭議的無非是柯文哲執政之台北市。於13日台北防疫例行記者會上,面對記者反應長者不會使用上網線上預約功能,且台北市為何無法造冊時,柯竟脫口「盡可能讓國家往前跨一步」,現場對此回應瞬間噤聲。究竟,讓長輩學會使用3C之美事一樁,非得在非常時期執行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買BNT最新進度!「附加條件」曝光 陳時中鬆口:可進一步討論

關於「顧及性命學3C」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他」堅持防疫期要長輩用3C!林昶佐怒噴:假系統讓他很邱|全民筆讚邀稿中


在該次記者會(13)柯文哲除了「盡可能讓國家往前跨一步」之金句外,更對此系統無法更改預約地點表示「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5顆星」。柯面對為何無法如新北市發通知提問,竟以「去年三倍券」比喻「台北市長者成為台北市的現代化先鋒」,表示全台僅8%非紙張,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有40%用於敬老卡加值,而兒子、孫子幫家老登入很正常,數位第一優先;若不行,里幹事還是會將通知單發到每一位手上。但,面對人命關天的處境,是防疫優先,還是教育優先?相信答案不言而喻,也可理解這才是遭到各界大力抨擊的所在。

民視政論《辣新聞152》來賓這樣說:

林昶佐(立法委員)

「據我所知衛生局裡面的狀況,不只是說它應接不暇,各種繁雜的這些問題,包括最近系統的問題,內部其實士氣是非常低落,所以她(黃珊珊)可能要把內部的這種情緒,她要把它釋放出來,但她又不願意真正面對問題,所以她乾脆把這個問題甩鍋給別人,看可不可以把它導向那邊,這我覺得是非常不負責任。」

「另外,我相信現在所有的市民,因為我們自己在中正、萬華,我這幾天就是接一大堆這種電話,教你怎麼預約處理這些事情,接十通差不多有八通是這個!我剛剛坐車過來的時候,也接到幾個長輩說『昶佐,我現在完全不知道,我現在到底要不要預約?我的里長來告訴我怎麼樣』,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知道』,他問我能不能打到衛生局,我去打衛生局電話卻每天都給我不一樣的資訊,拜託議員幫忙協調也是一樣。我要跟大家說,每個長輩心裡一定『一肚子悶氣』,問題是我剛剛講的,十通有八通是長輩的那個,另外兩通是診所,診所也氣炸了!大家不要以為它真的有一個系統,它這個不是真正的系統,他就是叫大家去登記一個名冊而已,所位的系統應該是說『我現在登記了,哪一天幾點去哪個地方打,然後診所那邊也收到,我幾點幾分就有某個人會來』它不是這樣的,大家要搞清楚,它就是告訴你幾點要打,接著說你要去哪裡,然後最重要的是日期、時間不知道!那診所要幹嘛?診所也不知道!所以市政府叫診所去打電話,跟他們排時間,所以診所也爆炸了!我怎麼有這樣的人力?你一次塞幾百人、上千人來,叫我去跟這些民眾連絡說『你們全部的時間是幾點到幾點』,所已有一些診所只好放棄說『你來到現場還要再抽一次號碼牌,要不然我沒辦法,我要怎麼作業?』你要整死診所,所以這不是真正的系統,他現在在那裡很『邱』(台語:神氣),覺得我台北市獨冠全球,結果你搞一個假系統!在這個不知道我的時間、日期,收到預約的診所也不知道時間問題!所位系統是電腦幫你處理好人、事、物要幹嘛,不是,它都沒有,這個中間事有電腦沒錯,但是接著都是人連絡。也就是你市政府不做的事,叫診所去做。」


政論精華/「他」堅持防疫期要長輩用3C!林昶佐怒噴:假系統讓他很邱|全民筆讚邀稿中


每一個縣市政府,都是它的民政機構,或是它的縣市府幫大家處理得好好,幾點、人事物去哪邊打,都知道!你現在弄一個假的系統以後,這些事情並不是電腦幫你做,它叫診所幫你做!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新竹市搶第一幫長者施打 林智堅提醒全國要有無障礙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