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縣首批8千劑疫苗今開打 饒慶鈴:全國唯一採雙軌預約制
台東縣今開放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各地方縣市開始施打疫苗,今早8時在台東縣立體育館、靜思堂和各鄉鎮衛生所等17個疫苗快打站同步開打。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全國唯一採雙軌預約制,民眾透過電話、網路預約,雖然程序較爲複雜,但透過預約制可以完整掌控願意施打數,更可做到分艙分流,避免多人群聚,同時大幅降低現場不可確定的因素。饒慶鈴也特別感謝台東各鄉鎮村里鄰長們大力的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來函要買台灣國產疫苗? 指揮中心回應了

饒慶鈴表示,台東市2處快打站預計兩天可提供約6000位民眾施打,為加快報到順序,減緩等待,台東也是全台唯一使用手機簡訊通知每一位預約成功的民眾施打時間及地點,現場報到也可使用QR code報到,避免人群群聚。

經過台東縣政府漏夜統計,此次疫苗施打,台東年長者疫苗施打比例非常高,佔預約量8成。台東也同步提供每一鄉鎮皆一施打地點,共17處施打站供民眾預約使用。因分配到的疫苗數量有限,所以縣府事前拜託縣內的每一位村里長「事先調查在籍及不在籍長者」施打願意,以便為預約制做疫苗母數分配,減少人流、減少群聚、減少不確定性,讓得來不易的疫苗能在短時間做最好的分配。

另外,饒慶鈴強調,雖然中央因應疫情變化疫苗政策來的較急迫,但為了讓台東縣75歲以上長者大多能順利施打到疫苗,事前不斷縝密的做行政規劃與準備。此批疫苗施打完畢後,台東縣府也將積極向中央爭取疫苗,待中央第二次配給疫苗後再開放施打,讓全縣民的施打率都能提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千名醫護網友遠距共創MV 用歌聲挺第一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