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千萬真的很賺?疫情爆發「瘋搶當網紅」 他分析:未來只剩3種人可立足
YouTuber「菜生生」分享了在競爭激烈時代,未來只會剩三種人可以長期生存下去。(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網路興起讓資訊的流通,不再只是藉由電視,YouTube更成為不可小覷的影片觀賞平台,越來越多人投入這個產業,也讓國中小學生的未來工作志願,前三名其中一項就是「想當網紅」。YouTuber「菜生生」在單元《生生試試》中分享,YouTube的確是個可以讓人翻身的平台,不過,在競爭激烈的現在,未來只會剩三種人可以長期生存下去,精闢分析讓網友笑稱「是在挖洞給小白兔跳嗎」?

更多新聞: 姪子吐口水在老師茶杯!羅時豐帶禮賠罪 驚被告知:姑丈你也被我吐過

時常分享美景與秘境的YouTube頻道「菜苔苔與菜生生」,以真實自然的互動及評論,吸引逾6萬人次訂閱。「菜生生」就表示,以往許多人認為是附屬品的YouTube,卻在近幾年大翻紅,唱片公司、甚至是電視台,紛紛砸錢投入這個行業,台灣前十名的頻道中,有五個頻道就是公司在經營,完全打破「自媒體」的形式。他表示只要頻道訂閱數在前3%,大約為15萬左右的人數,就能有比較上班族更高的收入。

多人投入YouTube搶當網紅 創作者直言「未來只剩3種人可立足」
「菜生生」表示只要頻道訂閱數在前3%,約為15萬左右的人數,就能有比較上班族更高的收入。(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當一個行業裡競爭者越來越多時,就必須要有更出眾的能力或特色,才能吸引到觀眾。「菜生生」直言,未來YouTube產業只會剩下三種人,一種是擁有許多技能,或是在某方面有出色能力的「達人」,例如,律師、廚師、健身教練、營養師等等,當有了專業能力,再搭配幽默有條理的口才,訂閱人數常常一飛衝天。而已經被觀眾熟知的明星們,近年來也流行起,將後臺花絮、生活瑣事、或是個人真實的情緒面,拍成影片在YouTube上播放,也因為有著「藝人」的光環,影片或頻道通常都能獲得不錯的觀看數和訂閱數。

多人投入YouTube搶當網紅 創作者直言「未來只剩3種人可立足」
當藝人紛紛投入YouTube產業搶市場時,「菜生生」坦言素人要將自己藝人化,才能脫穎而出。(圖/翻攝「菜苔苔與菜生生」YouTube)

有些創作者對於觀看數總是耿耿於懷,偶爾上升偶爾下降,都能牽動這些創作者的內心,「菜生生」坦言,第三種有辦法在YouTube產業中生存下來的就是「閒人」,有時間有靈感時才會PO出創作,發片時間極不固定,對影片流量也絲毫不介意,將一切看作浮雲般的佛系經營,才有辦法走得長久。超精闢分析讓網友直呼「受益良多」、「怎麼覺得在挖洞給小白兔跳?」,更有網友大讚菜生生「口條滿分,有藝人特質」。

更多新聞: 哥吉拉、周杰倫都獻聲?他1人分飾43角唱《手牽手》 每秒都是亮點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