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動手做甜點 看達人打造彩紙驢子蛋糕
(圖/TLC 旅遊生活頻道 Youtube)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在家不妨動手做甜點開發潛力。TLC旅遊生活頻道節目「德州蛋糕屋」帶觀眾一探擬真蛋糕達人如何維妙維肖客製化,打造16公斤重仿紙質感的驢子蛋糕。

更多新聞: 最狂立蛋!球后戴資穎秀「高難度成果照」 網驚呼:有夠強

「德州蛋糕屋」背景位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塞瑟弗蛋糕工作室,以接受客製維妙維肖擬真蛋糕聞名。工作室主人娜塔莉因參加蛋糕比賽得獎一夕成名,訂單源源不絕,老公戴維索性「婦唱夫隨」,辭去工作全職幫忙愛妻製作蛋糕。

娜塔莉負責設計蛋糕結構、雕刻與上色,戴維則負責烘焙和研發口味,兩人攜手完成五花八門的訂單,包括幫德州爬蟲動物園完成「蛇蛋糕」、為啤酒廠創作出「鹿角熊」或動物救助協會的「小狗蛋糕」。

最近工作室接到一筆特殊訂單,是墨西哥美術館委託製作慶祝年度美術館日的「皮納塔驢子蛋糕」。皮納塔泛指用紙糊的工藝品,有鳥、魚等造型,最常見的樣式是驢子。墨西哥傳統會在節慶或生日宴會準備皮納塔,裡面裝滿玩具與糖果懸掛起來讓人用棍棒打擊,打破時玩具與糖果會掉落下來。

為求逼真,娜塔莉決定捨棄底座改用圓木條做腿來支撐蛋糕,堆疊香草和肉桂風味的蛋糕做成軀幹,再用塑形巧克力和糖霜抹面,最外層貼上彩色薄透的威化紙,並以彩糖做成的內臟來裝飾蛋糕內部。

最終完成重達16公斤的「皮納塔驢子蛋糕」,由於威化紙的絕佳效果,讓墨西哥美術館的民眾誤以為送到現場的,是一隻真的用紙製成的皮納塔。眾人目睹切開蛋糕的剎那並嚐到驢子蛋糕與糖果內臟的美味,都直呼太神奇了。

想知道使命必達的塞瑟弗蛋糕工作室,還會端出什麼有趣又美味的客製化蛋糕嗎?「德州蛋糕屋」將於6月份每週三晚上8時,在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逆轉片!小粉紅嗆網紅「等著被公安逮捕」 愛國舉報卻先被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