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整組壞了了?從缺水緩解看疫情 謝金河喊話:天無絕人之路
謝金河以近期缺水窘境緩解來看疫情,向民眾喊話未來總會盼到曙光。(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灣近期飽受武漢肺炎之苦,再加上民眾陷入疫苗焦慮,台灣好像「全身壞了了」,但很多時候只要轉個念,危機與轉機就在一瞬之間。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近期缺水窘境緩解來看疫情,他強調「天無絕人之路」,碰到困難就給一點時間解決,未來總會盼到曙光。

更多新聞: 越南醫院員工打完疫苗仍確診 絕大多數無症狀病毒量低

謝金河表示,最近全台陷入疫苗焦慮、恐慌情緒,台灣好像一無是處,「整組壞了了」,但很多時候危機與轉機只在一瞬間。謝金河說,台灣水情在5月20日非常吃緊,而這天也是台灣進入三級警戒的第5天,全台水位降至最低,連水量最豐沛的翡翠水庫也拉警報,「疫情告急,水情吃緊,再加上停電,台灣簡直百病齊發,民眾當然怨聲四起」。


全台整組壞了了?從缺水緩解看疫情 謝金河喊話:天無絕人之路
今年5月,台灣許多水庫一度面臨嚴峻的缺水危機。(圖/翻攝自謝金河粉專)


謝金河指出,5月台灣水情雖告急,但到了6月總算是迎來豐沛雨勢,台灣水庫蓄水量超過5成的已達11個,其中最讓竹科在意的寶山水庫、寶二水庫也已解除警報。謝金河表示,這次枯水期讓很多水庫積極清淤,盼未來可有效改善蓄水率,在疫情警報沒有解除之前,台灣眼前3大問題,總算解決一個,期盼各界繼續努力。


全台整組壞了了?從缺水緩解看疫情 謝金河喊話:天無絕人之路
6月終於迎來豐沛雨勢,解決台灣三大問題之一。(圖/翻攝自謝金河粉專)

最後,謝金河不忘暖心喊話,回頭看看水庫沒有水的乾涸窘況,大家點滴在心頭,也許現在大家仍被疫情所困,也許每個人都很焦慮,「但天無絕人之路,碰到困難,給一點時間來解決,我們總會盼到曙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卡哇伊!日本3歲小正太練習測視力 「小手揮揮加燦笑」逗樂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