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唯一未被翻拍的作品 導演親曝原因:沒人敢演因「這」要求太高!
金庸唯一未被翻拍的小說《越女劍》,導演透露:顏值要求太高無人敢演。(圖/翻攝自金庸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金庸一生寫了許多部經典的武俠小說,作品也多次被影視化,拍成電影或電視劇,其中熱門的幾部,如《射鵰》三部曲、《天龍八部》,更是被一次又一次的翻拍。但在金庸的多部小說中,卻有1部是特例,它只有在1986年拍成電視劇,之後就再也沒有被翻拍過了,這部小說就是《越女劍》。

更多新聞: 昔狠批「她」不會演戲!《花樣年華》卻成為梁朝偉「最想停留的時候」

金庸唯一1部沒被翻拍過的小說,就是《越女劍》。故事背景設定在戰國時期的吳越爭霸,牽涉到的歷史人物有吳王夫差、越王勾踐、范蠡,以及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的西施。《越女劍》的女主角阿青愛上范蠡,但范蠡心中只有西施,阿青本來因嫉妒想殺死西施,卻因為西施的驚人的美貌,而無法下手,最後阿青離去,成全了范蠡和西施。

金庸唯一未被翻拍的小說是它?導演透露:顏值要求太高無人敢演
《越女劍》只在1986年拍過一部電視劇,由香港演員李賽鳳、岳華主演。(圖/翻攝自電視劇《越女劍》百度百科)


《越女劍》只有在1986年拍過一部20集的電視劇,由香港演員李賽鳳、岳華主演,此後再無翻拍。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越女劍》沒被翻拍的1個原因,是因為選角比較困難,西施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要找到適合的女演員非常困難,而女主角阿青要找一位氣質獨特,又不會被西施「艷壓」的女演員,則更難。這也就是為什麼《越女劍》至今都沒有被翻拍。

更多新聞: 貝佐斯卸任前夕 亞馬遜砸巨資收購米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