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6/28有望降至2.5級管制? 柯文哲回應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要解禁就要全台一起行動。(圖/民視新聞)

全台第三級警戒管制延期至6/28,至於是否能如期降級?柯文哲今在記者會回應了,認為要降級就要全台各縣市都「一起行動」,但也表示是否解禁要看疫苗什麼時候才能進來,如果疫苗還要半年才進來,就要繼續清零計畫把社區感染源「一個一個找出來」,柯文哲也表示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行動,畢竟交通四通八達,對於解禁還是要綜合考慮才能進一步決定。

更多新聞: 長者獨居、行動不便無法到接種站 熱心青年陳聖文發起免費接送服務

柯文哲表示,中央應該也在頭痛是否在6/28如期降級,雙北的疫情雖然是慢慢控制下來,但是躲在社區的潛藏感染源還是存在的,如果一解禁確診人數又會飆升回去。

柯文哲說,到底清零計畫要到什麼程度才能降低管制的等級,還是看疫苗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進來,如果中央說要半年疫苗才會進台灣,那就要繼續清零計畫去把感染源「一個一個找出來」。

柯文哲坦言,台灣是「同島一命」,如果要解禁,就要全台灣一起行動,也要各縣市能把潛藏的感染源找出來撲滅才有意義。

柯文哲分析,雙北不太可能單獨解禁,因為交通四通八達,人流還是會到處流竄,如果要解禁還是要綜合考慮才能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陽性率0.6創新低 柯文哲:改變戰略採熱點殲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