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這本書」故事吸引!女子逾期超過半世紀才歸還 致歉並且捐款
1名女子52年後才歸還逾期書本,事後致歉並且捐款。(圖/翻攝自Kokomo-Howard County Public Librar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印地安納州一間公共圖書館近日收到一名女讀者歸還的書籍《小紳士》(Little Man),而該本書居然逾期時間長達52年之久,而這名歸還書籍的女子則也已經從當年借書的少女變成婦人來還書,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歸還書籍時還附上一張道歉紙條,以及捐出1張支票,希望能彌補圖書館部分損失。

更多新聞: 歐美氣候合作有譜 停用燃煤再等等


逾期超過半世紀!女子52年後才還圖書館這本書 事後致歉並且捐款
美國1名婦女11歲跟圖書館借書,逾期52年後才歸還。(圖/翻攝自googlemap)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婦女名叫費思富爾(Melanie Faithful),當年從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Kokomo-Howard County Public Library)借了一本《小紳士》,當時她只有11歲。而《小紳士》是美國作家奧爾柯特(Louisa May Alcott)的作品,也是其代表作《小婦人》(Little Women)的續集。費思富爾原本應該在1969年7月31日歸還這本書,但她因為太愛這本書的故事,一直沒有歸還,留在身邊,多年來多次搬家也隨身帶著遷移。如今借閱52年後,定居在新墨西哥州聖塔菲(Santa Fe)的費思富爾決定還書,她最終在4月將該書寄給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

費思富爾在歸還這本書時除了附上道歉紙條外,還捐出1張支票以示歉意,但科科莫霍華德縣公共圖書館行銷主任菲普斯(Lisa Fipps)表示,該圖書館現在不會對借閱兒童和青少年書籍於期歸還處以罰款,就算是以1969年的標準來看,這名婦女要面臨的罰款也不會超過5美元。而該圖書館會沒有發現這本書逾期,可能是因為圖書館多年來書籍目錄有所變更,以致當時沒有將這本書登錄為遺失。

更多新聞: 疫苗不是特效藥或萬靈丹!越南醫院55名確診者打過2劑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