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100萬劑AZ給越南 擬透過COVAX追加疫苗給台越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於明天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越南,另外也將研擬、透過COVAX追加供應疫苗給台灣和越南。

更多新聞: LIVE/新北確診數續降今增65例 侯友宜15:00記者會最新說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預定從7月上旬開始,對印尼、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提供同樣是由日本製造的疫苗,之後也將做出相關調整,另外我們也正在商討,追加供應疫苗給台灣和越南等地。」產經新聞報導,茂木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繼上回提供台灣近124萬劑疫苗後,將再無償提供越南約100萬劑日本製AZ疫苗,明天送出後預計同日抵達越南。

日本提供100萬劑AZ給越南 擬透過COVAX追加疫苗給台越

茂木表示日方此次提供疫苗的國家,都是在實現自由開放印太理念上、極為重要的國家,同時也基於當地疫情、疫苗量是否足夠,以及與日本間的關係等因素為考量,決定將在日本生產的AZ疫苗,運送給這些國家,除此之外也正在研擬後續透過COVAX,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和越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接種第一波登場 鄭文燦:憑單施打如投票「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