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幫助過我們!」 布拉格市長暖喊「撐住疫情」:希望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
賀瑞普在推特發文並上傳影片,喊話「台灣撐住」,他已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圖/取自賀瑞普推特)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過去曾隨同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訪台,並早在2005年來台當交換學生。他日前更表示,「台灣是他第二個家」, 希望有機會再訪台。對於台灣本土疫情爆發,賀瑞普在推特發文並上傳影片,喊話「台灣撐住」,他已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

更多新聞: 拚進度! 高端:已向食藥署申請疫苗緊急授權

賀瑞普提及,先前捷克疫情相當嚴峻,現在已經控制下來,所以他相信,疫苗是重要的解方,「所以我對於政治力阻礙疫苗運送到台灣感到震驚,已經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

「台灣撐住!」賀瑞普說,你們的國家曾經在捷克有難時幫助過我們,捷克將與台灣、姊妹市台北同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時訪中國「蝙蝠女」石正麗自稱不斷遭潑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