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規劃民代優先打?曾玫學:別相害徐耀昌反嗆只會在臉書叫囂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民意代表是高風險族群,應該優先施打疫苗,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則說,民眾對於特權打疫苗,已經很反感了「不要挖洞給民代跳」;對此,徐耀昌在16日的記者會中動怒了,反嗆曾玟學,只會一天到晚在臉書叫囂;而苗栗16日新增21例確診,全數是移工。

更多新聞: 加強公衛危機應變!歐盟最新提案:新流行病爆發半年內產3億劑疫苗

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經過3次大規模的隔離,看起來漸漸可以看到效果。」

苗栗16日新增的21例確診者,都是竹南電子科技廠的外籍移工。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確診的移工,皆為6月初,隔離集中檢疫的移工,都已經一一的,一人一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有8到12天。」

徐耀昌說,雖然一口氣新增21例,但都是隔離中的移工,沒有活動史,民眾無須驚慌;不過,徐縣長倒是連著兩天,在記者會中,為民代喉舌,建議中央,將民代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

苗栗規劃民代優先打?曾玫學:別相害徐耀昌反嗆只會在臉書叫囂

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說,「那我其實非常不理解,徐縣長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建議,這其實不是一個幫忙,反而是挖洞給民意代表們跳,其實民眾們對於特權,能夠優先插隊打疫苗這件事情,是非常反感的,所以我不曉得縣長,是基於好心呢,還是我們有哪一位同事,哪一位大議員,去做了這樣的建議。」

苗栗規劃民代優先打?曾玫學:別相害徐耀昌反嗆只會在臉書叫囂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像我知道的很多議員,他們都很熱心地,跑到疫區去關懷,他們默默的耕耘,總比一天到晚,在用臉書在那邊叫囂的,好一百倍,雖然你們是品學兼優,但是他們的行為,值得我肯定,所以我想,真的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核定完了你要打不打,是個人的自由。」

民代疫苗該怎麼打,還沒有定論,倒是雙方先隔空交火,互不相讓。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黃信儒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脫罩擦臉「不到30秒」被警開單 叫苦遭網打臉:防疫沒情面可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