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罩擦臉「不到30秒」被警開單 叫苦遭網打臉:防疫沒情面可講!
男子出理髮店不到30秒,因「這動作」遭警開罰單。(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丁雅芳報導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三級警戒也再度延長至6月28日,許多民眾為了防疫都口罩戴緊緊,生怕口罩一離開臉,就會讓病毒有機可乘,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叫苦,說自己出門理髮,在店內都有乖乖遵守規定,把口罩戴好,但出了理髮店後,拿掉口罩擦臉上的頭髮和濕掉的口罩,過程還不到30秒,居然就被警察直接開罰單了,讓原PO覺得好冤枉。

更多新聞: 哭慘了!台導演邀百人拍片謝捐疫苗 日網友暖回:一直很謝謝台灣

近來民眾為了防疫,出門都會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但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去理髮店剪髮,在剪髮過程中也全程配戴口罩,所以口罩在沖洗過程中被弄濕了,出了店門,因為臉上殘留的頭髮屑,以及濕掉的口罩,實在讓原PO覺得太難受,所以拿下口罩擦拭,想不到就在這短短的30秒鐘,就被警察用密錄器拍下,然後開罰。原PO認為不得已脫罩的可能性有很多,比如口罩破了、吃飯、喝水,原PO表示自己脫罩是有原因的,不是故意,因此感覺相當氣憤,怒問:「難道社會都沒有情跟理嗎?」。

對於原PO脫罩擦臉這件事,網友的看法也很兩極,有人安慰原PO:「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忍耐一下吧!畢竟也不能因為一個正當理由就放過,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其他人也會有樣學樣!」、「也是有好的警察啦!我也相信你的處境。但有些事若不稍微統一,只會有一些刁民不停鑽法律漏洞!」。但也有網友認為警察開罰非常合理:「疫情期間是法理情,防疫視同作戰,打戰的時候可沒有情份!」、「我上禮拜剪完回家才拿下口罩,所以我相信不難,沒辦法同情與認同!而且一人得病全家遭殃,連帶周圍的人也受罪!」。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頭髮屑惹禍?出理髮店不到30秒被警開單!他因「這動作」挨罰
網友抱怨自己脫罩擦臉,不到30秒遭警察開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 足跡單純感染源成謎!東石鄉超商店員確診 縣府擴大篩檢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