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美國疫情近來趨緩,航空業也從低谷逐漸回升,不過隨著旅客回流,業者卻面臨新挑戰,就是乘客鬧機事件暴增。上週五(6月11日),達美航空一架國內線班機,又有旅客在飛航途中攻擊機組員,還揚言要讓飛機掉下來,引發虛驚,事後發現,這名鬧事旅客竟是達美自家員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今召開 岸信夫重申「台海重要性」並譴責中國《海警法》

休假中的空服員竟大鬧自家公司的客機,這不可思議的一幕,6月11日在洛杉磯飛亞特蘭大的這架達美航班上,火爆上演。回想起事發經過,目擊者仍心有餘悸。據了解,34歲的鄧肯先是擅自使用機上廣播系統,請乘客回到座位上,並戴上氧氣罩。

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目擊乘客說,「那引發機上一陣騷動大家變得很緊張。」不只揚言要讓飛機掉下來,鄧肯還出手攻擊1名機組員,另1名休假中的女機組員試圖解圍,反被壓在牆上,脖子還被鄧肯用雙手勒住,機長緊急廣播,勞駕機上所有壯漢幫忙,這才將人制服。飛機最後平安改降奧克拉荷馬市,鄧肯隨即被警方帶走。

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CNN記者報導,「根據警方調查,這名休假中的空服員鄧肯,自稱身旁坐了恐怖份子,還把棒球等個人物品,藏在機上的不同地方。」就在自家員工鬧機前一天,另一架從洛杉磯飛紐約的達美班機,也因有乘客鬧機,緊急迫降底特律。

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這個月(6月)初,同樣是達美班機,一名乘客則試圖闖入駕駛艙,害飛機從洛杉磯飛納許維爾途中,緊急迫降。事實上,乘客鬧機或在飛機上大打出手事件,近來在美國層出不窮,不只達美,美國航空和西南航空也都被同樣問題所困擾。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從年初到現在,當局已接獲3000起類似通報,其中大都與拒戴口罩有關。

疫情壓力大!美班機旅客鬧機事件層出不窮

空服員協會主席尼爾森表示,「我們看到的這些鬧機事件,其實是疫情的壓力所導致,人們已經瀕臨極限了。」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到來,客流量續增,類似事件恐怕有增無減。當局憂心之餘,也祭出零容忍政策,加強執法力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印度變種病毒大舉入侵 越南疫情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