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今召開 岸信夫重申「台海重要性」並譴責中國《海警法》
岸信夫重申台海穩定性並批中國的《海警法》有問題。(圖/取自岸信夫臉書)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ASEAN)擴大的國防部長會議,在會議中岸信夫表示,台灣處於東海和南海的交界處,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十分重要,若台海出現動盪,將會影響整個國際社會,岸信夫也批評中國於今年2月設立的《海警法》,是一個「有問題的法條」。

更多新聞: 搶打肺炎鏈球菌要注意!衛生局:14天後才能打武漢肺炎疫苗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以視訊方式出席ASEAN會議,岸信夫指出台灣的地理位置連結東海及南海,因此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只對鄰近地域十分重要,還會影響整個國際社會。

根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岸信夫在會議上譴責中國的《海警法》,直言中國政府今年2月成立的這部法條「有問題」,因《海警法》明載著「當中國的權利受到國際組織和個人的侵害和面臨危險時,中國海警就有權力使用武器反擊」。

岸信夫認為中國允許海警局船隻使用武器,從國際法角度看來,在適用海域及武器使用權限上的規定都存在問題。

岸信夫也對緬甸因軍方政變表示擔憂,也呼籲當局應該立刻停止對人民的暴力,並釋放被拘留的相關人員,儘速恢復民主政治的體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高打疫苗差很大! 綠委讚高市府:真的很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