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熱浪來襲破紀錄  加州高溫上看45度

美國西南部遭逢熱浪來襲,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從亞利桑納州鳳凰城、到北加州地區,高溫警報將持續到19號,加州中央谷地氣溫甚至上看45度,炎熱天氣不只對電網造成壓力,也提高了森林野火發生的風險。

更多新聞: 全球/印度變種病毒大舉入侵 越南疫情告急

豔陽、沙灘、大海,襲捲美西的熱浪攻入加州,洛杉磯觀光聖地聖塔摩尼卡海灘陽光炸裂。

戶外健身民眾諾倫說,「今天沙子太燙了到處都熱得要命。」

沙子曬到發燙、民眾下水消暑,衝浪板、SUP紛紛出籠。

加州民眾葛拉西亞說,「我覺得很酷我覺得...就是這種感覺。」

加州民眾布萊克威爾說,「他們說陽光有益免疫系統,所以我就順其自然,享受它呼吸它擁抱陽光把汗擦。」

美西部熱浪來襲破紀錄  加州高溫上看45度

氣象專家說,今年高溫來的特別早,兇手就是在美國西南部沙漠上空形成的高壓脊。新墨西哥第一大城阿爾伯克基,14日出現破紀錄的39度高溫;猶他州首府鹽湖城甚至連兩天創新高,從14日的39.4度、隔天一舉衝上41.6度,打平當地歷史紀錄。當局警告,從鳳凰城到北加州,一直到19日都面臨高溫警報,加州中央谷地氣溫上看45度,亞利桑納部分地區甚至可能來到48度,大家可得多喝水,還要留意別把小孩或寵物留在車上。

友善動物團體瑪汀說,「我們幾年前做過實驗,一輛原本開著冷氣在行駛的汽車,剛熄火時內部溫度攝氏20.5度,車窗半開停著才10分鐘就飆升到60度。」

美西部熱浪來襲破紀錄  加州高溫上看45度

同樣不能大意的、還有野火。加州剛度過一個過分乾燥的冬季,熱浪一來很容易引發野火燎原。而高溫也造成用電大增,使電網壓力倍增。加州去年夏天曾經輪流限電,超過百萬民眾受影響。而人口僅次於加州的德州,今年初也才因為暴風雪癱瘓電廠,造成450萬戶無電可用,如今又在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前,有多座電廠意外停止運轉,缺電風險再次浮現。

美西部熱浪來襲破紀錄  加州高溫上看45度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成成人打過疫苗!加州、紐約州全面解封 美新研究: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就在美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