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重新開放 參觀限制多未見人龍

印度近幾周疫情趨緩,昨天單日新增確診約6萬例,達到3月底以來新低紀錄,主要大城市已開始解除嚴格的防疫限制,而位於首都新德里南方的城市,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今年4月關閉以來,今天也重新對外開放,當地仰賴觀光的商家很開心,遊客也很期待,不過有專家擔心,這麼快速的解封,恐怕會引發新一波疫情,也會影響疫苗接種進度。

更多新聞: 川普批政府擋不住移民 宣布將赴德州視察邊界

遊客排排坐,拿下口罩,在最佳觀看點,與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拍照留念。

位於北部城市阿格拉,用白色大理石打造的著名觀光景點,泰姬瑪哈陵,今年4月對外關閉,作為防疫措施的一環,6月16日正式重新營運,而開放首日,實際走在現場,發現人潮不多,遊客必須遵守防疫規定,也不能觸碰現場的經典的大理石,雖然限制多多,但能一睹建築風采,遊客直呼很幸運。

泰姬瑪哈陵重新開放 參觀限制多未見人龍

遊客表示,「我來到這就只是要參觀陵墓,很幸運地它今天重新開放。」、「如果你在這保持安全距離,戴口罩遵守其他規定,在這裡不會比在外面危險。」

雖然開放,但印度當局限制,每天只允許650人入場,比起過往曾創下單日8萬人次參觀的高峰相比,差距很大,而其實去年3月,泰姬瑪哈陵就曾一連關閉半年,直到9月才重新開放,遊客銳減,導致當地仰賴觀光產業生活的商家,苦不堪言。

當地商家說,「這是第二波新冠疫情,如果有第三波我們就完了。」

遊客說,「印度已經經歷這麼多恐怖災難,在這兩個月後泰姬瑪哈陵就是,愛、和平以及和諧的象徵。」

泰姬瑪哈陵重新開放 參觀限制多未見人龍

1643年興建完成的泰姬瑪哈陵,是蒙兀兒帝國第五代皇帝沙賈汗,為紀念已故皇后所造,許多人視其為愛與和平的象徵,有商家和遊客認為,重啟代表嶄新未來即將開始。印度經濟監測中心報告指出,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限制,已經造成超過1000萬名印度勞工失業,而去年爆發疫情以來,至少97%的家庭收入減少,印度現在疫情雖然趨緩,但為了經濟快速解封,也讓專家擔心,當地疫苗接種率低,施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口比率只有3.5%,各大城市幾乎全面開放的情況下,疫情可能再度爆發。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在列! 歐盟通過解除旅行限制白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