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罰不怕?花蓮民宿10人群聚慶生 最重開罰300萬

防疫期間,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但還是有人當作兒戲!花蓮警方獲報,在吉安縣一處民宿,有6男4女群聚,烤肉狂歡、慶祝生日,員警到場一查,果然發現一群人違反防疫規定,可處最低60萬、最高300萬的罰鍰。

更多新聞: 蘋果推Podcasts訂閱制 台灣美國等地可付費收聽

半戶外的空間,一大群人好歡樂,又是烤肉、又是飲料,但仔細數一數,1、2、3、4、5、6、7、8、9、10,防疫期間,10個人聚在一起吃飯聊天,警方獲報到場取締。

講不聽!罰不怕?花蓮民宿10人群聚慶生 最重開罰300萬

儘管疫情指揮中心不斷宣導,還是有人講不聽,6月14日晚上8點多,花蓮縣吉安鄉,有民眾檢舉有人群聚,警方到場後,果然聽到喧嘩聲,發現6男4女共10人,在民宿的公共空間,烤肉慶生,明顯違法。

吉安分局太昌派出所長蔡桓武說,「明顯違反3級警戒相關規定,本所當場予以取締,並直接函報花蓮縣衛生局裁罰。」

講不聽!罰不怕?花蓮民宿10人群聚慶生 最重開罰300萬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說,「那各位覺得說,這樣的標準會不會嚴苛,其實一點都不嚴苛,這個階段隨時,所謂沒有症狀的確診者,可能出現在你身邊。」

違反防疫規定,每人可罰6萬~30萬,這場10人聚會,最高可罰300萬元罰鍰,違規群聚層出不窮,警方加強取締,不再勸導,直接開罰,要讓違法群聚者,一次痛到底。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遠距怎麼教戲劇? 陳彥廷打鬥教學片「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