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Podcasts訂閱制 台灣美國等地可付費收聽
(圖/Apple Podcasts)

蘋果公司宣布推出Apple Podcasts訂閱制,今天起包含美國、台灣、香港等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聽眾可以透過Podcast頻道購買一個或多個節目;以台灣定價為例,原則上由創作者自行訂定,不過蘋果規定最低價為每月新台幣10元起跳。

更多新聞: 養護中心群聚、鄰近市場曾有確診  基隆市府動員加強消毒

Apple Podcasts訂閱制適用於使用iOS 14.6、iPadOS 14.6和macOS 11.4或更新版本的蘋果裝置。使用者可透過HomePod、HomePod mini、CarPlay,以及在搭載watchOS 7.5或更新版的Apple Watch上播放訂閱內容。

每項訂閱價格由創作者訂定,起價為每月新台幣10 元 。聽眾可以管理他們的訂閱,並在他們的Apple ID帳戶設定中,從按月計費切換到按年計費。不過並非每個節目都收費,部分仍採免費制。

Apple Music和Beats副總裁舒瑟(Oliver Schusser)表示,Apple Podcasts訂閱制將幫助創作者拓展他們的業務,並持續讓Podcast發展成全球數億聽眾獲取資訊、娛樂、連結和靈感的重要來源。

蘋果將Podcasts帶入主流,利用iPod和iTunes,聽眾可以欣賞來自廣播電台、新聞出版商和獨立創作者的節目。目前Apple Podcasts上已有數百萬個以100多種語言播出的節目。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別以為你乾淨了!  居家防疫不只要勤洗手 醫師曝「這部位」必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