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台北亂、高雄順 陳其邁奪話題王寶座

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昨天(15日)首度開放長者施打,但各縣市做法略不同,高雄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打法,加快速度,反觀台北市亂象多,不只長輩排隊累,不少地點更是讓長輩爬坡練腿力,引發不少民怨,比較六都於長者疫苗開打首日在網路上的討論熱度,高雄市及陳其邁以46.4%奪下話題王寶座。

更多新聞: 124萬劑AZ開打 「後續供貨不穩」 開放混打成焦點

長者疫苗開打第一天,高雄巨蛋裡面,彼此間隔3公尺,井然有序的畫面,和台北市讓長輩在大熱天排隊等,甚至爬坡爬樓梯練腿力的混亂場面,成為鮮明的對照組。此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檢討上午擁擠亂象,立刻道歉改善,和柯文哲怪罪老人家為何早到的態度,更是天差地別。

疫苗施打台北亂、高雄順 陳其邁奪話題王寶座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天服務比較不好的地方,我在這裡跟大家道歉,中午開會已經檢討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你有預約到就不用那麼早來,九點開始你七點來幹什麼,只是讓自己排隊而已嘛沒有用。」

疫苗施打台北亂、高雄順 陳其邁奪話題王寶座

一個喊負責,一個怪老人家為何早到,也難怪,柯文哲被市議員罵翻,比較六都的長者疫苗施打後的聲量比較,「高雄」與「陳其邁」以6884筆,46.4%奪下話題王寶座,其次依序為「台北」與「柯文哲」33.3%、「桃園」與「鄭文燦」11.7%、「新北」與「侯友宜」4.1%、「台南」與「黃偉哲」2.3%、「台中」與「盧秀燕」2.2%,陳其邁奪下話題王寶座。

疫苗施打台北亂、高雄順 陳其邁奪話題王寶座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台北市長就只會要求,長輩們不要提早排隊,卻不去面對在整個系統上的問題,我想柯文哲市長在整個防疫上,還是不要對其他縣市指三道四,做好台北市市長該做的事情,才是市民之福。」

疫苗施打台北亂、高雄順 陳其邁奪話題王寶座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批,「你們全部要聽我柯長輩的規劃,你們如果不聽我柯長輩的規劃,活該你們來這邊,等1個小時等2個小時,等4個小時都是你們的事情。」疫苗開打,讓外界看到,那些市長在做實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預約偷跑9hrs挨轟黑箱 南投醫院:電腦設定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