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

北市首波開放給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第一天出現不少亂象,隔天,記者到台大醫院觀察施打狀況,發現分2場館、7線道開打,外頭動線全有遮陽棚,也沒出現大排長龍。院方準備1000多劑疫苗,但網路預約只有200多人,上午幾乎就打完。

更多新聞: 深入鼻咽8cm!「愛美教主」親測快篩 眼淚流不停嬌喊:好深哦

診所內,民眾一個個排排坐,都是85歲以上長輩。

6月15日起北市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一天爆出動線混亂、長者排隊乾等曬太陽,還有群聚疑慮。不過以八德路上這間診所說,因預約人數2天相加只有90人,秩序良好。

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

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黃國欽表示,「因為這個網路預約系統上面,只有身分證號碼跟聯絡電話,也沒有民眾的名字,所以我們端午節加班打電話,跟這些民眾安排時間。」但院長無奈,北市獨創的疫苗網路預約制,沒有給明確時間。至於醫院方面,像台大醫院,規劃2地點、7線道同時開打,從外頭叫號,到進入場館內。戶外等候區廊道,通通有遮陽棚、和一整排座椅。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

走進體育場館內,館內開設4線道,報到區、等候區、問診再到注射、留觀區,採用宇美町式打法醫護動長輩不動,節省時間也更有效率。

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

民眾表示,「因為我們昨天有看到臺大的動線狀況,好像比其他地方好,所以說來臺大比較不擔心,比想像中好多了。」台大醫院出動100多位醫護和工作人員,不過第2天,台大總網路預約掛號人數,只有258位。

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

臺大醫院副院長高淑芬說,「我們一個上午量能,是可以做1050人~1000人以上,那今天我們不是能夠透過台大預約,是台北市政府它規定的85歲以上,它的系統上所以擷取到我們,只能有258位,我們的長者數量有限。」北市85歲以上長者,6月15日打了2萬多人,6月16日預計打到6398人。台大分配到疫苗就還有剩,市府分配也可再靈活調度。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2批莫德納疫苗週五配送 保留1萬劑給邊境人員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