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六都討論熱度 陳其邁奪話題王

長者疫苗開放施打,但各縣市做法略有不同,高雄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打法、加快速度,反觀台北市亂象多,長輩排隊累,還有要爬坡練腿力的接種站。比較長者疫苗開打後,六都在網路上的討論熱度,高雄市及陳其邁以46.4%奪下話題王寶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秀與「台灣黑熊」合影 美議員疾呼:用疫苗外交挺台對抗中國侵略

熱血計程車一到,警員、公所人員立刻上前,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下車,接著引導長輩來到報到處

高雄一早雖然時晴時雨,長輩們還是都依排定時間前來,施打疫苗第二天,跟前一天巨蛋接種站,一度沒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相比,每位施打民眾都拉開3公尺距離,井然有序。

陳其邁盯場掌握細節 家屬讚時間.動線安排

接種疫苗長輩家屬說,「現場很寬啊大概多寬,三米吧對啊,團隊醫護表現90分應該可以,做得不錯。」

高雄市長陳其邁,坐鎮社區接種站緊盯流程,前一天被質疑群聚的第一時間,他也立刻向市民道歉。

陳其邁盯場掌握細節 家屬讚時間.動線安排

相較起陳其邁鞠躬道歉,柯文哲卻怪老人家太早到,也難怪六都長者疫苗施打後的聲量比較,「高雄」與「陳其邁」以6884筆,46.4%奪下話題王寶座,其次依序為「台北」與「柯文哲」33.3%、「桃園」與「鄭文燦」11.7%、「新北」與「侯友宜」4.1%、「台南」與「黃偉哲」2.3%、「台中」與「盧秀燕」2.2%。

陳其邁盯場掌握細節 家屬讚時間.動線安排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台北市長就只會要求,長輩們不要提早排隊,卻不去面對在整個系統上的問題。」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你們如果不聽我柯長輩的規劃,活該你們來這邊,等一個小時等兩個小時,等四個小時都是你們的事情。」

疫苗開打,縣市首長誰做得好?誰做得不夠好?高下立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三為「最後接種日」 醫事.護理人員趕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