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拉格市長敦促捷克助台取得疫苗 外交部致謝:德不孤必有鄰
外交部今表示,賀瑞普展現捷克友人對台灣疫情的關懷與堅定友誼,外交部由衷感謝賀吉普市長的溫暖鼓舞,也已在推特轉推及表達感謝。(圖/取自賀瑞普推特)

對於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在推特發文並上傳影片,喊話「台灣撐住」,他已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對此,外交部今表示,賀瑞普展現捷克友人對台灣疫情的關懷與堅定友誼,外交部由衷感謝賀吉普市長的溫暖鼓舞,也已在推特轉推及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增65例本土!侯友宜:連4天百例以下仍別太樂觀

賀瑞普(Zdeněk Hřib)過去曾隨同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團訪台,並早在2005年來台當交換學生。他日前更表示,「台灣是他第二個家」, 希望有機會再訪台。

賀瑞普昨在推特上傳影片提及,先前捷克疫情相當嚴峻,現在已經控制下來,所以他相信,疫苗是重要的解方,「我對於政治力阻礙疫苗運送到台灣感到震驚,已經向捷克總理、衛生部長、外交部長,表達盡速運送疫苗到台灣的急迫性」。「台灣撐住!」賀瑞普說,你們的國家曾經在捷克有難時幫助過我們,捷克將與台灣、姊妹市台北同在。

外交部今表示,賀瑞普展現捷克友人對台灣疫情的關懷與堅定友誼,外交部由衷感謝賀吉普市長的溫暖鼓舞,也已在推特轉推及表達感謝。

外交部提及,近來日本、美國相繼雪中送炭捐贈我國疫苗,捷克布拉格市長等友人也紛紛表達鼓勵及相挺。對於國際間患難見真情的珍貴友誼,外交部謹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感謝我方深信「德不孤、必有鄰」,面對全球疫情依然嚴峻,台灣會持續與國際夥伴團結合作,努力共同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準亞太助卿聽證會 康達再提台灣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台關係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