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增65例本土!侯友宜:連4天百例以下仍別太樂觀
新北市今天新增65例本土病例,其中又以中和區15例最多。(圖/取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新北市今天新增65例本土病例,其中又以中和區15例最多,土城區和永和區各8例,三重區7例,全市累計5843例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市民別看到確診數下降就樂觀,仍要努力防疫,別讓病毒有回馬槍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月初檢測到2處出水口有病毒 陳時中:ct值高「基本上沒傳染性」

侯友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說明目前防疫重點,包括熱區全面廣篩,設置38處篩檢站,並且強化隔離,快篩陽性送往集中檢疫中心,有症狀者則送至醫院專責病床,也會深入疫調,避免家戶、職場擴大感染。

冷區方面,侯友宜指出,市府採取即時快篩、快速匡列及精準疫調三大方向,出動機動快篩隊,將所有可能接觸者一次匡列,並且盡快釐清、截斷感染源。

侯友宜也對出來快篩的民眾表達感謝,他說明,15日共有4219人做篩檢,其中17人快篩陽性,陽性率0.4%,認為熱區廣篩能找出更多無症狀感染者,有效阻絕傳播鏈。

新北市連續四天確診數降至二位數,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民不要忘,疫情隨時會做轉換,只要稍微鬆懈、稍微太過樂觀,疫情隨時馬上上揚,「只要一放鬆,病毒回馬槍就來」,他呼籲市民更努力地壓制病毒,別讓病毒有回馬槍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零九戰勝武肺!治療12天康復出院 千字文曝恐懼「半夜吸不到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