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逾六成無症狀 侯友宜籲民眾出來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開市政會議,衛生局報告,目前確診者發病日和確診日,時間差幾乎是零,代表很多確診者,幾乎在無症狀階段就被找到,每日確診個案高達66%無症狀,這讓侯友宜非常擔心,認為這才是最恐怖的隱形傳播鏈,因此,當「冷區」金山爆發家庭群聚7人感染,市府立刻成立快篩隊前往,呼籲有疑慮的民眾出來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金山一家7口染疫 其中一人是攤商 今設快篩站一早湧入百人

休閒廣場設立一日快篩隊,金山區長和員警到場指揮維持秩序,因為日前接獲通報,金山新增確診個案透過家庭傳染,一家當中7人染疫,而個案又曾在金山中山路擺攤,導致疫調難以掌握,市府成立快篩隊,不少攤商都前來採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召集各局處首長開會,聽取衛生局長陳潤秋報告,5月底到6月初,新北確診者的發病日跟確診日,時間差幾乎歸零,代表確診著在無症狀階段就被找到,其中有66%都是無症狀者,呼籲民眾不要有症狀才去篩檢。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疫情受到顯著控制!科學依據製2表分析 陳建仁:可見全民團結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