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戰勝武肺!治療12天康復出院 千字文曝恐懼「半夜吸不到氧氣」
陳零九月初確診武漢肺炎後,經過治療目前已無大礙。(圖/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歌手陳零九3日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台灣演藝圈首位確診藝人,經過12天的治療,已於昨晚康復出院,今(16)日他在臉書更新狀況,表示自己PCR「雙」採陰性,更坦言在跟病毒打仗的這段期間「我有時半夜驚醒吸不到氧氣,很有可能是來自壓力與恐慌,這個病毒不只在生理攻擊你,連你心靈也不會放過,非常的狡猾。」一字一句訴說著染疫的辛苦。

更多新聞: 笑死!阮月嬌被Cue詮釋女人最美瞬間 暴怒譙:停經我怎麼餵奶


陳零九戰勝武肺!治療12天康復出院 千字文曝「半夜吸不到氧氣」恐懼
經過12天的治療,陳零九在臉書報喜,戰勝武漢肺炎。(圖/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陳零九在臉書抒發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提到染疫前,自己沒有一天是沒工作的「從5/8演唱會結束後,接著5/10-5/14的連續錄影工作,幾乎沒睡到5小時」,讓他懷疑也許就是這種超人般的行程,導致免疫力變低,才會對武漢肺炎沒有絲毫的招架力。陳零九本月3日開始隔離,他透露內心非常無助「因為你得調適自己的心情,不可以有太多負面的情緒。」,導致初期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睡覺,連帶的身體狀況與情緒也因病情起伏不定、反反覆覆,直到服用了「清冠一號」,這才慢慢減輕身體上的不適,進而連心理跟生理上的壓力也逐漸消失。

陳零九戰勝武肺!治療12天康復出院 千字文曝「半夜吸不到氧氣」恐懼
陳零九確診後,曾表明身體出現3症狀,包括「驚醒,心悸與呼吸困難」。(圖/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陳零九提到在跟病毒打仗的期間,有時會因為吸不到氧氣而在半夜驚醒,某天他同樣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發作,從防疫旅館轉到亞東醫院,也在那進行了又一次的篩檢,結果PCR檢驗首度呈現陰性,X光片檢查肺部除了有一點點發炎,其餘抽血、心電圖報告皆正常。醫生隨即安排他繼續接受治療,直到離開醫院前,X光片檢查肺部已經無大礙,新冠病毒PCR檢測二度採陰,這才讓陳零九終於得到出院返家的許可。

陳零九最後表示,經過這次的「成長之旅」,他收到了很多支持鼓勵,除了醫護人員,還有身邊的親朋好友,他強調「未來我會好好休息,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更以自身經歷喊話大家要注意防疫,千萬不能心存僥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2名9旬老人傳打AZ疫苗後死亡 指揮中心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