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2名9旬老人傳打AZ疫苗後死亡 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中市傳出2名9旬老人接種完AZ疫苗後死亡,衛生局緊急介入釐清,並協助死者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前述2例還未通報上來,因為都是昨天接種。他提到,一人是在昨天晚上死亡,另一個是早上,若有接到通報,會陸續將統計表跟各位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早剛打完疫苗 竹縣97歲老婦在家過世

台中市消防局連兩天接獲報案稱民眾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件。15日晚上,90歲老婦在崇倫國中施打AZ疫苗後,緊急送往大慶中山醫院急救,當天晚上22時7分宣告不治。相隔一天,94歲老翁施打AZ疫苗第一劑後,今天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兩起確切死亡原因,衛生局介入釐清中。

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表示,衛生局已介入釐清死亡原因與疫苗相關性,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2例是否屬接種疫苗後造成死亡?法醫高大成認為「應該不太可能」,一般可能是產生血栓等不良反應,應該不致於造成死亡。他解釋,打疫苗造成死亡機率很低,除非是突然性休克。

莊人祥表示,前述2例還未通報上來,因為都是昨天接種。他提到,一人是在昨天晚上死亡,另一個是早上,若有接到通報,會陸續將統計表跟各位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高風險居隔移工」20人確診 陳時中:苗栗這幾天案例會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