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北北基宜花東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北北基宜花東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高溫可達36度以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週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要留意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北北基宜花東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高溫可達36度以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拚國產疫苗 高端:已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雨勢有時會稍大些,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大台北盆地、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

另外,氣象局指出,20日前後北方的鋒面有接近台灣北部外海的趨勢,但預報不確定性相當高,是本週天氣觀察重點。

快新聞/今中南部不定時降雨 北北基宜花東防36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今早針對北北基宜花東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國有望? 歐盟將通過解除旅行限制「白名單」 傳台灣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