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推特感謝疫苗援台 日本網友喊「台灣加油」
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推特上貼出各地施打照片,寫著斗大的字眼「謝謝你,日本」。(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日本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全台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推特上貼出各地施打照片,寫著斗大的字眼「謝謝你,日本」,隨後吸引上萬名台、日網友轉貼、留言,日本網友也寫道,「台灣,加油」、「日台友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嘉義民雄段近20台車追撞 車流回堵3公里

《NHK》報導提到,日本在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接種作業已在當地展開,特別是針對75歲以上高齡長者已進行施打,而高雄等地也效法日本,採取「宇美町式」接種法,被接種者坐著不動,由醫護移動施打的作法,在台灣引起廣大關注。

報導也提到,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宣布擬追加提供疫苗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達感謝日本政府善意,並持續與日方溝通。

蔡英文昨天也在推特上,貼出台灣各地接種情形,並以日文寫道:「日本提供給我們的疫苗開始進行接種。謝謝日本!」隨後吸引上萬名台、日網友轉貼分享,台灣網友在底下不斷感謝日本,日本網友則在底下留言說,「台灣,加油」、「日台友好」,甚至有人說「感謝台灣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遇到困難時,讓我們日、台一起克服COVID-19。」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啟動「社區廣篩4大策略」中央補助50台PCR檢驗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