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金山一家7口染疫 其中一人是攤商 今設快篩站一早湧入百人
市府今天在金山運動休閒廣場設置篩檢站。(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出現一家7口確診的家庭群聚事件,其中一名確診者還是流動攤商,市府今天在金山運動休閒廣場設置篩檢站,一早就湧入一百多位民眾,金山區長廖武輝預估,今天檢驗量能約300人左右。

更多新聞: 「一起捲起袖子吧」全台鬧血荒!O型血僅剩 2.7 天庫存

金山區昨天新增6例確診,讓新北市長侯友宜感到憂心,這6例為14日公布的確診船長同住家人,船長接觸者包括同住家人7人,看診醫護4人,共事外籍移工4人,15人匡列採檢,結果媽媽、小孩、兄弟共6人確診。侯友宜昨天宣布16日起派出金山機動快篩隊,呼籲有疑慮的民眾到場快篩。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今天預計篩檢量能300人,不過現場排隊民眾踴躍,原本預計9時開始篩檢,8時30分發放號碼牌,考量天氣炎熱,民眾等候過久,因此提早發放號碼牌,提早開始快篩。金山警分局員警也到場維持秩序,並提醒民眾做好社交距離。

現場民眾說,家人住家樓下有人確診,坦言很害怕,今天特別來快篩求心安;一名從事服務業婦女也來現場快篩;另一名婦女則說,自己在做生意,接觸的人多,對疫情感到害怕,因此來做篩檢。

快新聞/新北金山一家7口染疫 今設快篩站一早湧入百人
不少民眾一早到金山快篩站等候篩檢。(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2名9旬老人傳打完AZ疫苗死亡 衛生局釐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