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盼上海復星勿干擾台灣採購 國台辦怒嗆:無端指責、口出惡言
馬曉光反嗆陳時中對上海復星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日前表示,台灣購買德國BNT疫苗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透過復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尊重上海復星的代理權,但不要干擾台灣購買疫苗。中國國台辦台發言人馬曉光反嗆,台灣相關單位負責人對復星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就是一種變相阻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博雅指全國陪雙北坐牢 北市府:汙名化自己城市不可思議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台康生技購買BNT疫苗,不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陳時中13日回應,上海復星宣稱有BNT疫苗代理權,會尊重他的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但也要期盼,有這樣的代理權,也不要干擾到我們購買疫苗」。

馬曉光今日上午在國台辦記者會上對此回應,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人民,並介紹過該公司享有相關商業權益的情況。馬曉光指出,樂見台灣人民能夠早日用上復星公司代理的疫苗。

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應當為此創造有利條件,有關機構負責人對復星仍然無端指責、口出惡言,實際上就是一種變相阻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美峰會首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