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博雅指全國陪雙北坐牢 北市府:汙名化自己城市不可思議
苗博雅提到全台灣民眾陪雙北坐牢,北市府反擊難道病毒是空降到雙北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日在政論節目上提到,「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這番話引發網友議論。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日回應,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到雙北嗎?她認為,北市府認真防疫,議員卻汙名化自己的城市「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逾6成企業訂單.獲利減少 工總籲政府 給疫苗 減免營業稅 開放商業泡泡

苗博雅昨晚參加政論節目,主持人提到,全民可能防疫疲乏,中央地方可能須密切合作、同島一命。苗博雅說,「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苗博雅認為,雙北疫情在過去三週壓平但沒往下降,才會進入全國三級警戒,且雙北悶燒火爐的星星之火會飄到其他鄰近縣市,想要解除三級的關鍵不是施打疫苗,是雙北疫情能壓下來。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我想該慚愧的應該是這句話,怎麼會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她反問「難道病毒是從天而降,突然空降到雙北市嗎?」她也稱,這段時間台北市認真做防疫相信議員非常清楚,「但卻這樣污名化自己的城市,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對於苗博雅說現在最關鍵是要壓下雙北疫情,而不是打疫苗,陳智菡則說「這句話非常匪夷所思」。陳智菡反問,「當疫苗沒辦法普及時,有沒有可能解封?」她認為,一解封恐怕也是人命關天的事情,「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護航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非變種病毒株太強…疫苗擋不住!AZ遇上「它」保護力僅剩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