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缺口?張志豪揭在家行動不便者打嘸疫苗 侯友宜:會有特殊安排
張志豪表示,臥病在床者恐成為施打疫苗被遺忘的一群人。(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實施全民接種疫苗,新北市85歲長者昨天(15日)開始接種,但議員張志豪不滿新北市政府對於高齡族群施打的問題並沒有面面俱到,有民眾向他陳情,家中有90歲長者因為長期臥病在床,家裡又是住在5樓,無法親自到接種站施打疫苗,這類長者恐成「被遺忘的一群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針對這類特殊個案,新北將會有特殊安排來處理。

更多新聞: 籲強化邊境鄭文燦簡訊親回 施景中:謝謝燦哥!


疫苗缺口?張志豪揭在家行動不便者打嘸疫苗 侯友宜:會有特殊安排
張志豪表示新北市未照料到臥病家中長者,讓他們施打疫苗有困難。(圖/民視新聞網)


張志豪指出,有民眾向他陳情,家中有高齡95歲長者長期臥病在床,家中又是居住在5樓,而新北市通知該家中長者要在明天(17日)中午11點30分前往施打疫苗,但因為長者因為生病,移動不便幾乎整天都待在床上的狀況下,無法到接種站施打疫苗。張志豪認為這樣相關的個案一定不少,這樣的一群人恐成為「被遺忘的一群人」,呼籲新北市政府可以參考像台南市、新竹市設立到府接種的服務。

張志豪表示,新北市應該盡快統整這類相關的民眾,並公布相關措施,設法讓這些長者們能夠施打到疫苗,否則個案只會越來越多,問題也會越來越大。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在家臥床的特殊個案,會特殊安排,特殊來做處理。

疫苗缺口?張志豪揭在家行動不便者打嘸疫苗 侯友宜:會有特殊安排
各縣市長者施打疫苗措施。(圖/民視新聞網)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124萬劑AZ開打 「後續供貨不穩」 開放混打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