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全國農業金庫調薪6.87% 員工防疫險「保費公司全額負擔」
全國農業金庫,5月起已陸續幫員工投保團體醫療險、防疫險及疫苗險。(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財經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為了體恤勞工,全國農業金庫表示,除了員工投保團體傷害險外,5月起已陸續增加團體醫療險、防疫險及疫苗險,藉此減少員工後顧之憂。同時,也將調高員工福利金、薪資等各項福利措施。

更多新聞: 長者該打疫苗嗎?他猶豫不決擔心「出門染疫」 台大醫秒回:要打!

全國農業金庫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升溫,除了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施異地辦公、人流管控外,也提供防疫保險與疫苗保險服務,且保費由公司全額負擔。另外,全國農業金庫表示,除了增加員工各項保護和保障措施之外,同時也將提高員工薪資、福利金等各項福利,去年調高全體員工薪資平均3.89%,最高調薪6.87%,強調「職等越低,調幅越多」。

除此之外,即日起也將提供防疫保險與疫苗保險服務給農漁民,並由全國農業金庫的子公司農金保經公司簽約的共300多家農漁會、1100多個服務據點,提供防疫保單服務,盼能減少農漁民負擔。全國農業金庫說明,防疫保險,針對的是法定傳染病,確診住院每天給付新台幣3000元,上限45天;疫苗保險也「不限定」這次疫情施打的疫苗,只是要因疫苗不良而導致住院,一次給付1萬元,住院5天(含)以上給付5萬元,上限50萬元,盼能有效減輕農漁民的經濟負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確診住院就會用到HFNC 羅一鈞:大量募捐恐讓設備閒置「建議民眾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