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北漂見雙北房價夢碎!問「回台中買房」網全勸:能買就買
有北漂青年想回台中買房,並認為台中火車站周遭有些新的規劃,讓他在Ptt上詢問網友意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不少年輕人的夢想,但是雙北房價卻總是高得嚇人,就算想買「蛋黃區」中古屋,就算向銀行貸8成也得自備好百萬;讓不少北青年夢「夢碎」;有一名在台北工作10年的北漂青年,原本想透過工作存錢買房,但雙北房價高到讓他死心,託友上Ptt提問「回台中買房」是否有比較好,也提到台中火車站周遭有些新規劃,讓他相當心動。

更多新聞: 電費太貴!民進黨團擬提:商業電費納紓困 6月可望暫緩夏月電價

該文提到「我是台中人,北漂讀書工作也超過10年了,這幾年省吃儉用存了一些錢想買房,去年看了台北看了一些預售案,但雙北的房價已經讓我徹底死心了,區段大概只有淡水可以,其他都買不起」;他也有到台中買房的想法,認為「雙北買不起,不如在台中買一間,網路上爬了一下文章,對麗寶的站前成屋蠻有興趣的,以後回台中落腳至少有地方住,再者也可以直接租人,直接買台中當房東,應該勝過台北買不起吧」,並說明台中火車站多了一些規劃,感覺上是很不錯的。該文也引起不少網友加入討論。

10年北漂見雙北房價夢碎!問「回台中買房」網全勸:能買就買
有北漂青年想回台中買房,並認為台中火車站周遭有些新的規劃,讓他在Ptt上詢問網友意見。(圖/翻攝Ptt)
有不少網友認為「臺中投資自住兩相宜」、「台中當然可以買 」、「台中現在普通人還買得起」、「北漂這麼久了,趁台中還買得起回去置產吧」;但是也有網友建議,新北市除了淡水區以外,仍有不少價位相對親民的區段,留言「 土城、泰山、林口、三峽看過了嗎?」;也有人建議與新北鄰近的桃園區,「A7(機場捷運)應該也還可以吧」。

更多新聞: 產業飽受疫情衝擊  工總調查逾六成企業訂單、獲利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