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風險高!NCC爭取廣電媒體優先打疫苗!2174人不含平面網路新聞
NCC爭取第一線新聞從業者優先打疫苗,提報2174人給指揮中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丁雅芳報導

日前《壹電視》員工猝死在辦公室,事後被檢測出確診武漢肺炎,足見一線新聞從業者,工作時經常需要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中,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近日努力爭取第一線新聞工作人員,優先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的資格,目前NCC已提報2174人名單給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新聞: 陳時中:國產疫苗審查科學專業原則 依法採購

NCC表示第一線廣電新聞從業人員,因屬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有優先施打疫苗的正當性與必要性,因此一直在爭取為他們優先打疫苗的資格。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提報給疫情指揮中心的人數,是2174人。這次送出的名單,是NCC廣電三法中,所包含的有線電視台、無線電視台、衛星新聞台、廣播電台等媒體從業者。名單先由衛星電視頻道公會依各電視台資料匯整,範圍相當廣,主要是媒體第一線從業人員,送上名單後,再由疫情指揮中心做最後的專業認定。

因為NCC主管的媒體範圍是屬廣電媒體,平面媒體和網路新聞媒體的相關記者,並沒有在這波提報的2174人名單中。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北市有望解禁? 柯文哲首度鬆口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