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縣不只「+0」還「-1」! 90多歲翁撤案號原因曝
台灣今新增167例本土,其中宜蘭縣不只「+0」還「-1」。(圖/取自林姿妙臉書)

台灣今新增167例本土,其中宜蘭縣不只「+0」還「-1」!縣長林姿妙說明,此為案12767的90多歲、住員山榮民醫院男性,他在第一、第三採時為陰性,第二採時使用2台機器檢測呈一陰一陽,因此被列入確診;不過,因其ct值高達32,縣府經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後,判定檢測有誤差值,非真正確診個案而予以銷號。目前宜蘭縣累計93例本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電子廠「高風險居隔移工」20人確診 陳時中:苗栗這幾天案例會比較多

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補充,依中央規定,ct值大於30者,傳染力幾乎微乎其微,但為慎重起見,縣府上週記者會還是先對外說明,衛生局也針對該個案匡列41人,其中7人居家隔離、34位自主健康管理,全員篩檢陰性。

林茂盛強調,今天不只加零還減一,對宜蘭來說是好訊息,但呼籲縣民不能鬆懈,請持續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家快篩試劑上看3000元太貴 陳時中:會進口300元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