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家快篩試劑上看3000元太貴 陳時中:會進口300元的品牌
陳時中今說明,高售價的居家快篩試劑是PCR快篩,所以相對成本高,不過另一個要進口的品牌快篩試劑費用較低,約300元。(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將開放居家快篩,衛福部食藥署也首度核准居家快篩試劑專案進口,由3家業者引進2款產品。對於有民眾反映,居家快篩試劑單價2500至3000元,價格太高,指揮官陳時中今說明,這樣售價的試劑是PCR快篩,所以相對成本高,不過另一個要進口的品牌快篩試劑費用較低,約300元,用途各不同,價格因此不一樣,指揮中心會不斷與各原廠洽購、討論。

更多新聞: 新北:精準疫調 力拚6/28前壓制到最低確診數

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的居家快篩試劑產品,分別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為抗原快篩試劑;「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為由2家醫材業者進口同樣產品,只是產品譯名不同,屬PCR核酸檢測試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行動支持店家! 蔡英文喊話:外帶外送點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