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清零」有可能! 柯文哲:再給我一個月時間
柯文哲表示在給市府一個月要完成清零計畫是有可能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議員苗博雅稱全台灣縣市是在「陪雙北市坐牢」,柯文哲表示,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染病,在疫情還沒真正趨緩情況下,沒有必要講這種話。至於針對專家建議2.5級過渡版,台北市長柯文哲信心喊話表示,再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北市要完成清零是有可能的。

更多新聞: 醫控打疫苗被漏? 醫師公會:他沒報名

對於專家建議的降至2.5級警戒,柯文哲表示現在是「同島一命」,因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如果其他縣市有確診者,就還是有各區感染的風險。

柯文哲表示,現在隨著確診人數的慢慢減少,透過精準疫調再把社區可能的感染源都找出來,先用幾週的時間把北市清零,至於清零之後的問題,不只是雙北,而是全台灣都要一起思考的問題。

柯文哲強調,經過精準追殺感染源,潛藏在台北市的感染源會一個一個被挑出來殲滅掉。

至於議員苗博雅所說的「其他縣市在陪雙北市坐牢」,柯文哲只淡淡地回,在疫情還算緊張的時刻,講這種話都是沒有必要的,也不想再去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將開放82歲以上施打疫苗 陳其邁:一樣發通知單、免費計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