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園醫院打疫苗時間一日三變  黃珊珊:誤會已解且副院長和我道歉了
黃珊珊於記者會上再次解釋西園醫院疫苗爭議,柯文哲表示,第2波預約的時段將由醫院提報「將來(院方)就更沒有理由了。」(圖/民視新聞)

今(16)日台北市西園醫院出現施打疫苗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下午防疫記者會時再次說明,整起事件是西園醫院與里長之間因為接種名單而造成的誤會,而院方副院長已經道歉。除此之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下一波預約將由醫院自己提報時間「那就更沒有理由了」。

更多新聞: 加強公衛危機應變!歐盟最新提案:新流行病爆發半年內產3億劑疫苗

關於今早西園醫院出現打疫苗爭議,黃珊珊再次說明,市府6月13日由民政系統發通知書給所有85歲以上長者,透過民政系統與里長告訴大家先上網預約接種,若沒預約到則是今天下午才可以到指定醫院去打,除此之外,也將每個長者能去的醫院、時間寫在通知書上。

黃珊珊表示,西園醫院昨(16)日有配合北市開放預約疫苗接種,但今日早上院方本就沒有疫苗門診,所以根本就不會有市府預約的名單,當然也沒有提供需要的疫苗。

黃珊珊指出院方也清楚知道,今日開始才能施打未預約名單,但因為早上西園醫院是空的,院方想分散未預約者的施打時間,所以自作主張和里長更動時間,而里長拿出300多人的名單讓院方誤會名單上的長者均未施打,院方考量到醫院的量能無法在下午消耗完這些長者,才跟里長表示從早上開始施打,但其實這300多人中已有一大半的人都已接種完畢。黃珊珊表示,對於整起爭議,院方副院長已經向她道歉了。

關於這起西園醫院引起的疫苗爭議,柯文哲表示,第2波預約的時段將由醫院提報,哪個時段可以有多少人接種都由院方決定,北市府將只負責彙整供民眾選擇,柯文哲強調「將來(院方)就更沒有理由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採宇美町式打法 百醫護日可打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