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齊挺醫護!梁佑南募2萬個防護面罩贈彰化6間醫院

確診住院接受治療,但染疫患者痰量多又黏稠,必須靠著藥物和拍痰機清理痰液,台中就有善心企業,捐贈5台拍痰機給榮總醫院。另外藝人梁佑南,身為彰化媳婦,也號召藝人和民間企業,捐贈23775個防護面罩,送給彰化6間醫院和2個警政單位,向防疫人員致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貴敏轟「所有東西都是黑箱」 陳時中一度動怒:什麼東西沒公告?

小貨卡載來滿滿的紙箱,裡面裝的是防飛沫噴濺的防護面罩,這是藝人梁佑南號召募捐,一共募了超過23775個面罩,真的「揪感心」,2萬多個面防護面罩要分給彰化6間醫院和2個警政單位,因為疫情蔓延,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也讓梁佑南相當不捨。

「藝」齊挺醫護!梁佑南募2萬個防護面罩贈彰化6間醫院

藝人梁佑南表示,「當地方仕紳號召的時候,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共襄盛舉捐面罩時,我們二話不說,馬上開始幾個幾個開始加上去。」

梁佑南是彰化媳婦,認為醫療資源不該有城鄉差距,於是募捐防疫用品,送愛到彰化,她說,「你看他們也不敢回家,又沒辦法好好睡覺,又沒辦法好好的吃,所以心疼他們將心比心,希望我們一點點小小心意,可以幫助到他們一些些。」

「藝」齊挺醫護!梁佑南募2萬個防護面罩贈彰化6間醫院

護理人員用人工拍背的方式,把痰拍出來,染疫患者體內的痰液量多又黏稠,除了靠人力拍打如果加上拍痰機會更好,有企業捐了5台拍痰機給榮總,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壓力,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表逝,「傳統的拍痰就是一人幫忙擺位另一人幫忙拍,第一個浪費時間,第二個浪費一線人力,而且增加了工作人員暴露跟交叉感染的風險。」

一台拍痰機要價約50萬,透過物理震盪協助病人清痰,更可以避免飛沫噴濺,造成醫護人員染疫風險,替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許家程 林子翔 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全台114萬人接種疫苗 人口涵蓋率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