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助理部長提名人「確保美台國防合作」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今天出席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共軍在台海的軍事活動破壞也增加誤判風險,美方會仔細審查台海軍事平衡,確保美台國防合作與中國構成的威脅相稱。

更多新聞: 聯準會預期2023年提前升息  瓊收跌265點

美國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提名人瑞特納說明,「中國尚未放棄對台灣使用武力,並越來越常在區域內,採取侵略性與脅迫性行動,這令人相當憂心,若美國沒投下足夠成本展現阻止能力,中國可能利用對台侵略遂行政治目的,我個人認為絕對不讓中國侵犯台灣,就是讓他們無法達成目的,而我認為也很有信心,美國現在有能力阻止和擊敗中國的侵略。」

除了強調美國必須、也有能力阻止中國武力犯台,瑞特納在接受議員質詢時也表示,蔡英文總統致力將台灣軍隊帶向正確的方向,已經採取步驟要發展更具機動性和彈性的軍隊,他也期待上任後能持續推動這項進程;針對中國威脅,目前在國防部負責中國小組的瑞特納也指出,美國必須維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並投資包括台灣在內的區域盟友和合作夥伴網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準會預期提前升息 道瓊跌26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