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稱台灣是「國家」 安倍晉三:日本理所當然要贈台疫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一個廣播節目上說,台灣對日本而言是重要的老朋友、又多次幫助日本,因此提供疫苗給台灣是理所當然。

更多新聞: 9旬老翁施打疫苗 隔2日不適送醫身亡!急診室人流管制 家屬與醫護爆衝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對日本來說是淵源已久的重要友人,311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台灣就捐助了最多的善款,除了政府給予的捐助外,台灣的民間也發起了募款,再將巨額的捐款給了日本,當這樣的國家在遇到困難時,我認為提供疫苗給它們是理所當然的。」安倍表示,台灣除了在311大地震時慷慨解囊外,去年也在新冠疫情爆發時,捐贈大量口罩給日本,這是日本絕不能忘記的事。因此從首相菅義偉、副首相麻生太郎、到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等內閣官員,也都一起通力合作,迅速將124萬劑疫苗運抵台灣。安倍也表示有接到蔡英文總統致電,請他幫忙向日本全體國民轉達感謝之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2位台韓藝人撞臉!連韓國人都認錯 正妹網友盤點這一組驚:根本神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