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現金案藍綠爭執半小時 週五三讀紓困大考驗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進行朝野協商,預計18號完成三讀程序!只是原本各政黨協調後,總提案刪到剩131個,沒想到國民黨臨時增加,讓提案數來到543個,協商過程,更是口角不斷。

更多新聞: 臨時會拚紓困4.0完成三讀 藍營祭出「案海戰術」 朝野協商添變數

立委(國)賴士葆批,「柯總召就是等於立法院的王,欺負這些資淺的委員,資淺委員提的不行改建請,那我們都回去就好啦,那立法院解散了。」為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槓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看不下去,跳出來反擊。

普發現金案藍綠爭執半小時 週五三讀紓困大考驗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900多案談成剩131案需要保留的,並沒有所謂任何沒用表決的情況,都是在整個在場的委員,表達意見之後再做決定,如果有委員表達不接受用建請的,事實上我們就是保留啊,改成建請只是一個原則性,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並不是要求通通要改。」原本紓困預算提案,經各黨派協調,案子從945案,刪到只剩131案,沒想到週四收案截止前,國民黨再送上百案,總計543案要協商,引發執政黨不滿。

普發現金案藍綠爭執半小時 週五三讀紓困大考驗

黨團書記長(國)鄭麗文轟,「執政黨一副就是要強渡關山,明天表決一下,就完成民進黨團的政治任務。」即便綠營釋出善意,藍營就是不買單,針對普發現金案,一鬧就是半小時。紓困預算案,變藍綠政治攻防戰,500多個提案,能不能在一天內討論完,18號送進院會,完成三讀程序,考驗委員們的耐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坦言疫苗採購進貨速度慢 陳時中再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