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總確診近6千例!侯友宜:離解封還有一段艱辛的路

新北市施打疫苗,再傳2例死亡,總計累績5人,由於死者都有慢性病史,死因還要調查,另外,對於新北市疫情,連五天百人以下,是不是獲得控制,有望解封3級,市長侯友宜認為,事隔一天,確診案例又從65人增加到87人,認為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千萬不可鬆懈。

更多新聞: 陳時中喊疫苗利大於弊!德國總理梅克爾無畏「血栓」施打AZ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新北市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打,不是那麼樣輕易就有效的,會把疫情壓到最底下。」新北確診的本土病例,單日新增87人,包括中和、板橋、新莊、新店都超過10人,想要往清零或是解除三級方向邁進,侯友宜認為,這條路還很艱辛。

新北總確診近6千例!侯友宜:離解封還有一段艱辛的路

侯友宜說,「降到10例要解除三級警戒,這是中央的一個規定,那目前新北市還是在兩位數,尤其在50個以上的確診個案數,新北市還要更拚命更加把勁。」雖然新北連五天確診數控制在百人以下,但前兩天都是65例,一下子又升高到87人,死亡個案逐日增加,讓侯友宜相當痛心。

新北總確診近6千例!侯友宜:離解封還有一段艱辛的路

侯友宜表示,「市長真的很難過,也沒有辦法親自一一到府上去做致意,所以特別對確診往生者,我們發放家屬慰問金每人10萬。」除了確診往生者之外,更讓外界憂心的是,接連兩天出現民眾施打疫苗,有不良反應,16號下午累積3人死亡,17號又宣布增加兩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兩位長者過世,那兩位都是在機構的長者,都是有長期的慢性病。」兩名死者分別是77歲女性,長照慢性病患,另一名則是76歲男性,養老院慢性病患。死因尚未明朗前,可能會影響部分長輩施打意願。

新北總確診近6千例!侯友宜:離解封還有一段艱辛的路

侯友宜表示,「預估施打率大概就是六成啦,那現在下降的幅度還是非常有限,所以能夠留下來的疫苗並不算是很多,能不能再下降到一個年齡,那不在籍到底新北市有多少不在籍的,我們也大概有一個數目,那也要看出來的施打率。」能不能提早下放年齡施打,還有變數,可以確定的是,醫師會更嚴謹評估,長輩們是否能夠施打,請民眾耐心等待,按排序接種。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長者傳打疫苗後猝死 「打了卡安心」北市接種仍踴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