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飛車橫跨雙北搶金項鍊 警撒警網6小時宣布破案

疫情三級警戒以來,雙北發生第一起市場飛車搶奪案。6月17日上午,一名黃姓搶匪先在新北市新莊地區,搶走老翁脖子上的金項鍊,但被熱心民眾飛車追捕,還回項鍊後,他逃跑後不甘心,轉到台北市大同區的太平市場,以同樣手法搶走陳姓婦人身上的金鍊,雙北警方撒下警網,6小時宣布破案。

更多新聞: 屏東榮總護理之家 66歲男子施打AZ後猝死

橘衣婦人推著菜籃車站在市場,後方一名男騎士,突然騎到她旁邊,快手一伸,扯走她脖子上的金項鍊,婦人試圖追上前,但哪跑得過機車,踉蹌倒地,目擊民眾說,「她嚇到了,她第一次遇到,她這邊手肘整個都黑掉,這邊也是,手啊兩邊跟腳,都有瘀青。」

搶匪飛車橫跨雙北搶金項鍊 警撒警網6小時宣布破案

被害人陳姓婦人說,「沒想到會是這麼光明正大在搶劫,他手抓在我脖子上面,我覺得不太對勁,為什麼他抓我脖子,我一轉身,就被他搶走」,婦人情緒激動,不敢相信在熱鬧的市場,也會被搶!攤商議論紛紛,警方也灑下警網,在蘆洲地區逮到人,一查發現,原來是連續犯案。

這起三級警戒以來,第一起市場飛車搶案,就在6月17日早上6點多,黃姓搶匪騎著偷來的機車,先到新莊福壽街,搶奪施姓老翁金項鍊,但被見義勇為的騎士攔截,他不甘心到手的鴨子飛了,逃跑後,又到北市大同區行搶,並將金項鍊以7萬元變賣,拿去買毒,還來不及花贓款,就被警方逮到。

搶匪飛車橫跨雙北搶金項鍊 警撒警網6小時宣布破案

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林子翔表示,「今天中午12點左右,在蘆洲民生街當場圍捕到這名搶匪,也搜出他身上贓款7萬多塊、海洛因一包,跟注射用的針筒。」

雙北警合力追緝,花了6小時將嫌犯逮到,他供稱缺錢買毒,才會犯案,據了解,黃姓嫌犯前科累累,才剛出獄沒多久,就繼續搶,警方也聲請羈押,只是讓人沒想到的是,還有案外案,原來新莊2名善心民眾,幫老翁追回金項鍊,竟然涉嫌私吞,最後也被依竊佔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手機行遭惡煞丟信號彈砸門 警4小時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