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敵下場「坐牢」、「毒害」!美媒嗆辣問蒲亭「你在害怕什麼?」
美國記者記者會上犀利提問,蒲亭不直接回應還答非所問。(圖/翻攝自ABC News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蒲亭,16日結束在瑞士召開的高峰會,會後雙方各自進行記者會,而蒲亭記者會上遭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記者史考特Rachel Scott)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議題犀利提問,更直接問「你在害怕什麼?」。

更多新聞: 金正恩現身體態明顯消瘦!北朝鮮人民驚見照片「崩潰痛哭」:心好痛


反俄派人權下場「坐牢」、「毒害」!美媒嗆辣提問蒲亭「你在害怕什麼?」
美國記者與蒲亭正面交鋒,並質問「你在害怕什麼?」。(圖/翻攝自ABC News twitter)


史考特在記者會上直問蒲亭,「政治對手在你的名單上有的已經死亡、被監禁甚至是被長期關入牢房,這些事眾所皆知」,她更表示「近日有支持納瓦尼(Alexei Navalny)陣營並且主張自由且公平的選舉,反對該國選舉壟斷,你卻阻止他們競選。我的問題是,總統先生,你到底在害怕什麼?」。蒲亭對此問題並沒有直接回應,而是答非所問,只稱資助納瓦尼組織是號召動亂和破壞法律「極端主義」分子。蒲亭還提到「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抗議活動,並表示在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去世後,美國出現了「失序」和「破壞」,蒲亭表示俄羅斯對美國這事件感到同情,也不希望此類示威活動發生在國內。

不過史考特聽完回應後似乎並沒有放過蒲亭,她再度追問,「總統先生,你並沒有回答我問題」,如果反俄派人士都因為坐牢死亡或被毒死,這樣的訊息不就表示你不想要有一場公平的政治競爭嗎?」,蒲亭再提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暴動襲擊,暗示因暴亂被捕的叛亂分子與被監禁在俄羅斯的反對派之間存在「錯誤的等同性」,來捍衛他對反對派的動機。「誰殺害誰,誰把誰關進監牢,人們帶著政治訴求來到美國國會,他們面臨最高20年、甚至25年的監禁,這些人被稱作『恐怖分子』,而被指控有許多其他罪刑」,蒲亭聲稱俄羅斯現在經歷的許多事情,也是很多國家在經歷的。


更多新聞: 全台高教深耕最新預算出爐!台大逾23億居冠 陽明交大合併拿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