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現身體態明顯消瘦!北朝鮮人民驚見照片「崩潰痛哭」:心好痛
金正恩6月出席中央委員會議,明顯和2月體態有明顯差異。(圖/翻攝自《勞動新聞》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5日主持勞動黨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但當局官媒《勞動新聞》則上傳他在會議上的照片,體態明顯消瘦,臉部和下巴也暴瘦一圈,而金正恩暴瘦一事當地民眾受訪時「悲痛」表示,「金正恩身體消瘦模樣令人心痛,每個人都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

更多新聞: 日本74歲「黑寡婦」7年拐3男冷血殺害!繼承10億日圓鉅額遺產


金正恩現身體態明顯消瘦!北韓人民驚見照片「崩潰痛哭」:心好痛
金正恩出席會議,臉型明顯消瘦。(圖/翻攝自《勞動新聞》官網)

金正恩一舉一動都受外界關注,他近日時隔近1個月再出席公開活動,當地官媒也公布他最近的照片,暴瘦的模樣引發許多人討論,有外界猜測他可能為了讓自己執政更有利,提升國內地位,而決定顧及健康減肥。而北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25日採訪觀賞國務委員會演奏團,就有當地民眾受訪表示,「看到敬愛的總書記同志消瘦憔悴的模樣,人民最感到心痛,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

金正恩現身體態明顯消瘦!北韓人民驚見照片「崩潰痛哭」:心好痛
北朝鮮6月進行第8屆中央委員會議。(圖/翻攝自《勞動新聞》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金正恩如果是為了健康而減肥,可能會因此提升他在國內的地位,以及對於區域行為者,像是日本、韓國和美國來說,將提供更多可預測性,也更有信心金正恩會繼續主持大局;而有關金正恩變瘦的消息,先前早可以從他照片中配戴的手錶中看出端倪,可以發現他配戴的IWC萬國錶對比過去扣的更緊。而金正恩這次暴瘦,對於是否是因為生病或為健康減重,負責兩韓關係事務的南韓統一部則是拒絕對金正恩的健康的狀況有任何評論。


更多新聞: 國安法強權下 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解散關臉書!港民:香港已走入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