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強權下 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解散關臉書!港民:香港已走入獨裁 
香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宣布解散,臉書也隨後關閉。(圖/翻攝眾新聞臉書)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繼香港《蘋果日報》因國安法,在24日停止運作後,香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也在今天(30日)於臉書上發文宣布決定解散消息,且即日生效,該團體也未說明解散原因。臉書專業也在公布訊息不久後關閉,無法再瀏覽。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許多港民都相當無奈不捨,感嘆「香港已走入獨裁」。

更多新聞: 「照騙」要小心!挪威新法未標註「修了哪些地方」恐觸法將坐牢


國安法強權之下!香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宣布解散並關閉臉書專頁
繼蘋果日報停止運作後,香港醫生組織杏林覺醒30日宣布解散。(圖/翻攝眾新聞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杏林覺醒於2015年2月成立,其組織目標為追求體現自主、尊嚴、平等的選舉制度。自發起以來,該組織積極以醫學角度關注社會議題,也曾經關注武漢肺炎的疫苗安全性。而該組織在《蘋果日報》正式停止運作後不久,今天在臉書上發出聲明表示「經過多月的討論,杏林覺醒決定解散,即日生效,各位珍重。」,該貼文上傳數十分鐘後,臉書專頁也無法閱覽。

香港在國安法的極權壟罩下,只要主張「民主、自由、公平」的組織或媒體都相繼遭到封殺,這次杏林覺醒突如其來的宣布解散,也讓許多港人猜想是否背後是因為受國安法打壓,紛紛無奈表示「香港已走入獨裁」、「非常時期,非常行動。各位保重。」、「好無奈的決定,不過安全最緊要」、「感謝你們為香港人的付出!」。

更多新聞: 日本74歲「黑寡婦」7年拐3男冷血殺害!繼承10億日圓鉅額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