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記者會提問陳時中問題 前路透總編:我的心幾乎要流血了
史密斯心疼陳時中防疫有成,防疫成績不言自明。(圖/民視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旅居新北八里的前英國《路透社》總編輯菲爾.史密斯(Phil Smith),日前發文痛批台北市防疫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傲慢」。他本月再發文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灣防疫表示用滿分10分來看的話,絕對是高於9分,並且心疼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問的問題,讓他聽了「心在淌血」。

更多新聞: 江啟臣提84年前盧溝橋抗日「國民黨一貫精神」!遭酸:停在哪個時空?


「陳叔叔」防疫表現不言自明!前路透總編心疼陳時中自曝「心在淌血」
台灣防疫有成,菲爾.史密斯認為陳時中表現不言自明。(圖/民視新聞網)

史密斯在《思想坦克》提及,陳時中在台灣防疫的成績不言自明,並不像英國衛生部長馬特漢考克(Matt Handcock)嘴上呼籲大家不要參加社交聚會,自己卻被拍到與大學時期就認識15年的對象親吻,成為最差的防疫典範。

史密斯表示儘管這種方式比較不科學,但台灣和英國皆屬於海島型國家,而台灣人口是英國人口的3分之1倍,若是根據比例來看的話,英國目前確診案例是1609487人,台灣現有14853人、若以死亡案例來看英國42720人死亡,台灣目前就只有661人。因此認為陳時中防疫表現從爆發至今,從感染數和死亡數依舊是衡量成功的明確指標之一。

史密斯先從「外觀」描述,「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看著他(陳時中)頭髮上的灰色斑點越來越多,至少從表面上看來,他似乎是一個承受壓力的人,並為他所代表並試圖保護的人盡力而為」接著提到每天記者會上的情況「陳時中每天在記者會中被一些不專業的記者包圍,當我的台灣妻子為我翻譯那些無意義且平庸的問題時,我的心幾乎要流血了」。史密斯心疼陳時中讓台灣防疫成績排行榜名列前茅,在處理疫情方面比任何人都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0年前「垃圾堆」撿畫作!竟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插畫家作品